张不朽

【立秋|24h】谈话

上一棒:@听涛江海平 

下一棒:@Cody言 

大概是想象到的灯塔易主后,查尔斯的日常。

查镜【有】慎入


 两周前,灯塔经历了一场浩劫,塔上目所能及的地方几乎全遭了殃,能源与物资的损耗自不必说,光是维持灯塔正常运转的硬件就毁了近半,能撕碎一切的怪物横冲直撞,即便将来数十年过去,人们若是再想起那张巨大的可怕的脸,依然可以从睡梦中惊醒。

 高格站在望台上,看着灯塔外围的技术人员对才修好的管道做最后检修,金属器械碰撞的声音很大,夹杂在机器运转声中,就算离得很远,也能使人变得烦躁。维克多带着一队城防军站在那些人旁边,忠心耿耿的将军似乎永远恪尽职守,除了守好每一班岗,也会时不时为他们提供一些帮助。

查尔斯是用了何种办法使得维克多妥协高格无从而知,不过维克多这样配合,倒是为他今后的工作省了不少麻烦。

“城主大人要过目的都准备好了么?”

“全在这里了。”

高格划着屏幕,仔细翻看着那些按照现状修正过的数据和资料,片刻后笑了笑道:“看来嘉丽的效率果然很快啊。”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此时的天气还是很热,远处的太阳能板晃得人睁不开眼,高格来到律教所时,身上的衣服已经有些潮了,他不得不在镜子前略微进行整理,方才走进大厅去。

查尔斯就坐在书案后面,荷光者正在他跟前说着什么,他默默地听着,没有太多表示,只是时不时点头或者蹙眉。

高格来的路上看到陆续有负责人从这里出来,就连他之前没怎么见过的人都来了,显然最近有许多事情要决断处理,这位新上任的城主此刻也显露出些许疲态来。

查尔斯看着他道:“之前你说的事情,处理得怎么样了?”

“城防军已经将对三大法则有所非议的异端分子全部镇压了,就关在律教所。”

查尔斯只是点了点头。

但高格看着查尔斯的神情,意识到他心中应该有其他的想法,就继续道:”马克如今变成了怪物,灯塔上人人目睹,这些人大都是尘民,既然没有了领袖,就不敢随意作乱,那些有异端言论的人,已经依律惩处公示,这一点您可以完全放心。”

查尔斯没有接高格的话,只是伸出手微微示意:“我要的东西呢?”

高格愣了一下,赶忙走上前去将显示板放在桌面上:“数据已经全部整理好,都在这里了。”

趁着查尔斯浏览的间隙,高格终于能稍作放松。他看着放在桌案一侧的硬面笔记本,精细的封面和细腻的纸张,本子的主人看上去充满了记录的欲望。高格并不是完全清楚查尔斯对摩根的态度,但是在很多地方,习惯亦或是思想,他其实与摩根有着相似之处。

高格想起什么,斟酌着开口:“城主大人,还有一件事……是关于复职的控制室总指挥。”

查尔斯并未抬头,注意力依旧聚集在屏幕上。

“什么事?”

“这……”

“如果她还是为了之前庭议上的事,就不必多说了。倒是可以去找找维克多,让维克多将军,好好开导开导她。”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星辰满布,月亮已经挂在天边,月光从巨大的玻璃穹顶透下来,撒在石料铺砌成的地面上,宛若一滩滩晶亮的水渍,室内的蜡烛映着些许光亮,夜晚的光影大厅似乎比白天看起来更加肃穆。

长长的回廊里,只有查尔斯一个人的脚步回响。他转过回廊来到另一扇门前,门边的人影使他微微愣了愣,稍加确定后,他笑了出来,带着微妙的刺探:“这么晚,没想到你会来这里,这可不像你啊。”

查尔斯略过她打开了门。

房间里很安静,只有座钟滴滴答答的声音响着,墙壁上的圣母像在月光下显得格外柔美。

这是一间收藏室。

“哦?你不是也在这里吗,我可不认为你现在还有闲情欣赏这些。”镜南走进来,她背对着查尔斯站在巨大的落地窗前,透过明亮的玻璃看着映照在上面的,那张似笑非笑的脸。

自查尔斯如愿后,相比于之前,笑的时候的确是多了,尽管那笑容在她看来并不是什么好事,他比以前更加无所顾忌。

镜南看着脚下的云层和那些盘桓交错的山脉,默默道:“城主不会希望看到你——”

“和维克多待久了脑子也变得迟钝了吗?总指挥大人,现在我才是城主。”讥讽的声音在身后响起,她的话几乎是立刻就被打断了。

“现在我们应该做的,是保证灯塔上的一切尽快恢复到基本的正常运转。我以为你既然接受了复职,就会恪尽职守。”

“我当然会。”

镜南转过身看着他道:“但是将之前跟随马克的猎荒者关起来,也包括在内吗?”

“马克之前的言论,已经让不少民众对三大法则有所非议。实际上不仅是他们,城防军还镇压了一些尘民。”

查尔斯站起来,走到她面前:“他们无非是想过得更加舒服一点,但三大法则意味着什么你应当很清楚。如果人人都像他们一样,你说,这好是不好呢?”

“……”

“现在正是用人之际,将功折罪之前也总要有些惩处,况且尘民中也不乏有清醒的人在。”

“但愿你能如你所言。”

“我自然会信守承诺,只是我奉劝你一句,下次同情别人之前,还是先看看自己的处境吧。“

”世人怜悯世人,总指挥大人,是否越位做神了?”

高跟鞋清脆的声音响起,镜南转身欲走,查尔斯看着她的背影,悠悠开了口:“哦对了,至于摩根……我想,他现在修养的足够久,你可以见见他。”

“这么惊讶么?”查尔斯看着镜南的表情,轻慢地笑了笑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偌大的房间终于只剩他一个人,查尔斯默默看着墙上的画。房间内所承载的一切,无一不透露着主人对于另一个世界的向往与挣扎。不过这也都没什么用,之前种种,只愈发证明他的所做皆是徒劳。

摩根对他的好坏跟他是否优秀与顺从没什么太直接的关系,否则曾经他对这位城主大人,哪里说得上不服从。虽然查尔斯现在并不想承认,但从一开始,他所做的事情,大约是含有一些想得认可,想让他高兴的成分的。

只是现在,他不再想让他高兴了。

很久以前,他或许真的想得到一些简单的感情,但到底是没有,以后也不必再有了。

老旧的琴谱被码放整齐,重新锁进了抽屉里。查尔斯立在阴影中如石像一样静默,冰冷的月色掩映在他的金发上,那一双狭长的眼睛幽幽地睁着。

 

【END】

评论(2)

热度(2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